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10:25:1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35 【字体: 打印

  为规范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保护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经营企业合法权益,规范认证市场秩序,自4月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防疫用品领域认证专项整治行动视频动员会以来,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采取行动,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摸底工作。

  一、领导重视,狠抓落实。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各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强化责任,细分任务。主要领导作出了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联动,监管与服务相并重。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到企业进行排查摸底,强调一定要严肃认真,做细做实这次专项整治工作。

  二、严谨细致,摸清底细。市局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本着严谨细致的精神,确定专人负责与各区、县级局密切联系沟通,要求及时汇报整治情况、工作进度、重大困难、重要问题,确保工作上下对应,紧密衔接,上下联动。对全市每一家防疫用品企业都到现场进行排查,按照防疫用品产品种类、产品用途、产品出口和企业获得认证等情况逐企逐项进行摸排,建立健全一企一档;详细询问办证的过程、签订的合同等情况,并现场检查核实产品的生产、包装等,全面细致进行排查摸底。如发现涉嫌证书无效或虚假认证等问题,稽查执法同时进行现场笔录、调查取证等。截止4月23日为止,市局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对全市28家防疫用品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摸底。接下来,将对排查出来的线索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整理移交。

  三、多方宣传,服务企业。多途径、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解决企业不了解出口认证等问题。利用局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专项行动信息3篇,广泛推送欧盟CE认证等知识,回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充分利用检查契机,每到一家企业,都详细跟企业普及认证知识,指导企业选择合法合规机构进行认证,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20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份,现场帮扶企业38家次。同时市局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对防疫用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质量和标准服务工作,对生产企业在规范产品包装标识标志、确定产品执行标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等方面提供悉心指导,让有出口认证需求的企业少走弯路,保障产品质量。(来源: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