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东莞市食药检所获得全省地市首个口罩等防疫用品检测资质
发布时间:2020-04-14 09:53:3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685 【字体: 打印

  近日,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顺利通过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日常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等10大类疫情防护用品的43个项目检验检测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并于4月2日取得省级防疫用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证书,有效解决了当前东莞市疫情防护用品的检验检测难题,填补了相关领域资质空白,使得东莞成为继广州、深圳之后,全省第3个具备防疫用品检验检测资质的城市,也成为全省首个具备口罩等常用防疫用品检测资质的地级市。

  一是加强组织,迅速行动。为满足东莞市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检验检测需求,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果断决策,集中力量推动具备较强检验检测能力的市食药检所启动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用品检验检测资质扩项工作,研究制定了资质认定扩项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确保扩项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技术攻关,反复论证。东莞市食药检所成立技术攻坚小组,梳理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检测标准及设施设备,赴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参观学习,及时采购过滤效率、通气阻力等项目需要的特殊设备,合理规划符合检验要求的新实验室,并对扩项产品、参数、方法标准等进行充分严谨分析论证和测试,确保达到资质认定扩项的标准要求。

  三是加强沟通,凝聚合力。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与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疫情下的资质认定申请流程,按照特事特办原则,成功为市食药检所开设了资质申报的“绿色通道”。同时,与省市场监管局协调安排评审组进行资质认定扩项远程评审,使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远程评审会议,对评审要求、流程和要求进行了充分沟通,确保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顺利开展。

  下来,东莞市食药检所将积极为企业开通检验绿色通道,协助口罩生产企业进行原料及成品的品质控制,协助开工开学企事业、学校等单位开展口罩的风险监测,为服务东莞市场监管、助力生产企业质量控制、满足群众抗疫需求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来源:东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