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口罩生产企业帮扶指导为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0-03-24 16:47:24 来源:其他 浏览次数:601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口罩、防护服等防护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解决防护产品可能因产量、需求急剧增长而引发的质量安全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防护产品质量提升,近日,云浮市市场局产品质量与认证认可监管科联合云安局质量与认证认可监管股到云浮市云安区新美净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进行指导服务。

  检查组一行人首先对企业进行了厂房的现场检查,仔细查看生产线的运作情况,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企业机器设备已经全部到位并正常运作,口罩的原料包括无纺布、耳带,鼻梁条等也按需备足,现阶段难题就是生产出来的口罩暂时还联系不上检验机构,对送检的相关事项未能了解清楚。

  在了解企业的困难后,云浮市市场监管局马上加强与省质检中心沟通,详细了解了送检的流程和送检样品的注意事项,并联系好接检。在指导企业做好生产的同时,云浮市市场监管局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一定要落实防疫措施,做好生产车间和操作工人的消毒工作。对口罩的原材料一定要进行严格把关,落实索票索证制度,保证原料从正规渠道进货,生产加工的口罩质量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并要求企业确保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号等标识真实准确。

  下一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防护产品生产企业,帮扶指导企业解决生产和产品质量难题,解决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