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中山市成功推动大湾区唯一药用酒精生产企业成功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0 11:10:0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65 【字体: 打印

  3月5日,华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启动酒精生产的热炉、洗塔、热塔等程序,正式开始酒精生产工作。目前,华士达公司生产原料储备充足,复产后酒精日产量可达100吨,3月6日开始向市场正式供应。

  中山华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山市唯一的酒精生产企业,也是大湾区范围内唯一生产药用酒精的企业,该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后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为打破酒精供应紧张的局面,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采取四项措施,助力该公司启动酒精复产工作。一是推动华士达紧急从广西分公司调运酒精至中山,并召集相关药品生产企业提供储存场所及设备实施酒精储备。二是与中山市应急管理局沟通,协调启动特殊审批程序,紧急组织省内专家对该公司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评估后,向华士达核发临时《安全生产许可证》。三是组织中山市质量计量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对该公司的计量器具及特种设备进行计量及检验检测,为该公司酒精复产做好准备。四是加强对该公司的生产及质量管理监督检查,确保酒精质量。(中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