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佛山市局加强学习筑牢“根据地”及时收集稳控舆情
发布时间:2018-08-10 10:38:1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74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与食药安全监管紧密结合,积极创新网络意识形态活动载体,奋力开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一、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党员集中学、党组带头学、中心组讨论学等形式,强化理论武装,提高食药监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十九大以来,组织党员专题学习政治理论、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内容共35场(次),参加“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考试,参学参考率双百分百,局领导、各支部书记上党课16次。

二、注重“根据地”建设。佛山市局不断强化阵地管理,加强门户网站、微博等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同时,打通“互联网+宣传”快车道,以“佛山食品药品安全”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2017年以来,市局官方微信总计发布政务信息678条,粉丝量从2017年初的25965个增加到2018年6月底的35507个,微信阅读量达到125万次。

三、打造“周五讲堂”品牌“周五讲堂”活动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贯彻“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周五下午为讲堂活动日,由班子领导带头,全体干部参加,排班讲课。内容涵盖基层党建、食品药品监管业务、舆情应对、日常工作经验介绍等。“周五讲堂”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互联网知识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领导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去年以来,共举办了42次课程。

四、稳控舆情处置环节。明确一名专门负责舆情监测的工作人员,通过“舆情信息平台”与“广东省食药应急和舆情监测”微信群,收集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倾向性、苗头性的佛山市食药舆情信息;编制《佛山市食品药品舆情信息》简报,及时通报问题,为监管部门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指导;依托信息采集引擎,及时辖区及周边发现食品药品安全重要舆情和负面舆情,全面掌控并及时处置重大舆情事件。(佛山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