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肇庆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力保障省运会开幕式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8-08-13 10:41:1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66 【字体: 打印

8月8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完美落幕,省运会集体供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也取得关键性的阶段性胜利。在开幕式排练和演出集体供餐期间,肇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鼎湖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检查,共出动保障人员350人次,保障了120餐次,约17万用餐人次。

一是沟通协调,加强对生产加工源头的监管。积极与省局、广州市局的沟通协调,多次发函请求协助加强对集体供餐配送公司的监管,加大对原料采购验货、粗加工、烹调、直冷机冷却、成品包装、冷库贮存和实时温度监控、冷链车成品运送监控、检验室留样检测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

二是主动对接,加强对运输贮存环节的监管。主动对接市筹委会,收集每日的供餐需求,确保供餐份数与集体供餐配送公司生产经营能力、生产时间和供餐时间相对应,杜绝超份额、超时间配送问题出现。督促该公司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输贮存过程的“三防”设施,加强配餐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教育培训,确保食品运输和贮存符合要求。

三是全程监控,加强对复热派餐过程的监管。驻点保障组对每一餐的集体供餐情况进行全程监管,重点加强对食品到达复热点运输时间和温度控制、食品贮存、微波复热后食品中心温度、现场抽查验收、食品留样、食品包装、派餐保温运输时间和温度控制、分餐现场和就餐食用等关键环节的监管,确保复热后、分餐时食品中心温度达标和食品在保质期内。

四是联动巡查,加强对场馆内食品销售点的监管。市区上下两级联动,市局成立督导组会同鼎湖区局检查组加大巡查力度,对新区体育中心场馆内预包装食品销售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过期变质、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和有无标注生产厂家、日期、保质期等食品,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广大观演人员食品安全。(肇庆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