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佛山市试点发布发布《宗祠聚餐管理规范》联盟标准
发布时间:2018-08-17 10:58:3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02 【字体: 打印

佛山地区祠堂文化兴盛,在宗祠举办的宗亲聚餐活动规模大、频率高、影响力强。为改善在农村集体聚餐中人员健康无法保证、加工条件简陋、原材料进货渠道复杂等问题,今年以来,佛山市局在三水区白坭镇发动管理基础较完善、标准化意识较强的宗祠结成三水白坭宗祠管理标准联盟,以3家为项目试点单位,制定出《宗祠聚餐管理规范》联盟标准,以规范集体聚餐活动,减少宗祠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

该规范一是明确了宗祠聚餐的食品安全责任主体,规范聚餐举办者、承办者等相关方的行为,有效预防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二是为宗祠举办农村集体聚餐活动提供明确指引,使宗祠的聚餐有规可依、有据可循,同时弥补了目前各级标准中在农村宗祠集体聚餐方面的空白;三是通过标准化与宗祠聚餐民俗活动的有机结合,挖掘宗祠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并与现代文化相融合,弘扬白坭宗祠文化,打造民俗文化品牌。

《宗祠聚餐管理规范》联盟标准的发布,对在佛山地区宗祠举办聚餐活活动的基本条件定义、举办流程与食品安全等管理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佛山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