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访谈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省药品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骆文智接受“改革开放四十年全媒大调研”采访团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18-11-14 08:48:1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76 【字体: 打印

11月13日,“改革开放四十年全媒大调研”采访团到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省药品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骆文智出席座谈会,向全国四十余家新闻媒体单位记者介绍了广东省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商事制度改革、监管模式改革、市场准入制度改革等工作情况,并接受各大媒体采访。

骆文智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各项改革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贡献了广东经验和广东智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商事登记制度发生根本性变革。全面推进注册资本、住所、经营范围、名称、简易注销各项改革,将“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将196项前置审批改为后置或取消。从“三证合一”“五证合一”推进到“多证合一”,全省开办企业程序从14个压缩为5个,办理时间今年底将压减到5个工作日内。实现了政府零收费。

二是监管模式发生实质性变化。出台全国首部市场监管综合性法规《广东省市场监管条例》,实施全国首部商事登记地方性法规《广东省商事登记条例》,建成广东省“全国一张网”(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出台覆盖10个省级部门的《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限制失信自然人相关行为17万次,限制失信企业相关行为7.2万次。

三是改革红利持续释放。截至2018年10月末,广东省市场主体总量达1122万户,居全国第一。全省每千人拥有企业达43户,已超越国际中等发达经济体最高水平。高新技术产业、新兴服务业、“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新设企业中服务业企业占80%以上。

骆文智强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阶段将着力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坚守市场安全底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五方面工作,不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黄绍龙,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