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apple
留言日期:
2022-06-17
主题:
关于特殊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依据摘是否会公布
内容:
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第二十二条 化妆品的功效宣称应当有充分的科学依据。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应当在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专门网站公布功效宣称所依据的文献资料、研究数据或者产品功效评价资料的摘要,接受社会监督。 在普通化妆品的备案网站上,大多数的化妆可以查询到功效宣称依据的摘要,但在特殊化妆品的查询中,基本没有此方面的信息。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后续会公布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17
答复时间:
2022-06-17
答复单位: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的公告(2021年 第50号)明确:“自2022年1月1日起,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申请特殊化妆品注册或者进行普通化妆品备案的,应当依据《规范》的要求对化妆品的功效宣称进行评价,并在国家药监局指定的专门网站上传产品功效宣称依据的摘要。”请您留意国家药监局网站信息,可以查询到相应信息。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