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阳光政务专栏 > 阳光采购 > 采购信息公开
省药品监管局专题推动首营电子资料共享交换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8 08:49:0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13 【字体: 打印

  3月23日,为打通全省药品流通领域首营电子资料共享交换工作,推动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率调研组到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就药品首营电子资料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关于我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情况以及广东省首营电子资料共享服务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并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地保障药品集中采购质量监管、进一步推动广东省首营电子资料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研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在疫情防控药品、医用耗材供应保障方面所作的贡献,对平台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好顶层设计。广东省首营电子资料共享服务有利于减少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运营成本,提高效率,有利于推动广东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平台设计之初,要从前瞻性和先进性角度出发,吸取之前试点经验,稳步推进,争取扩大应用范围。二是把好质量安全关。当前全国正在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经营假药劣药等违法行为是重点工作之一,第三方药品电子交易平台要严格审核参与集中采购的药品、医用耗材产品和生产企业合法资质,防止假劣药品、医用耗材流入使用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三是加强协作。要加强广东省首营电子资料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部门间联同协作,主办单位要及早调动相关行业协会、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积极性,共同参与抓好平台的设计和建设工作,确保该项工作能切实符合产业发展诉求。(省局药品监管二处供稿)


相关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