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春畅想 > 青春快讯
为群众守好安全用药门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使命
——省药品监管局举办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10:08:31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30 【字体: 打印

  12月11日上午,省药品监管局在广州市越秀区农林下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本次活动是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社区活动之一,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广东省药学会、广州市越秀区农林街道办事处承办。省药品监管局机关各相关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团员志愿者团队代表30多人走进社区服务群众。

图片1.png

  本场安全用药科普进社区活动安排在东山口人流密集区域,设置内科专家义诊区、B超体检区、骨密度检测区、“三高”检验区、孕期用药指导区、老年人用药指导区、慢病患者安全用药指导区、投诉建议受理区、家庭药箱保管指导区、皮肤病用药指导区、过期药物回收区、“两品一械”政策法规资料发放区等12个摊位。据统计,本场活动共服务群众3000人次,发放各类资料5000份。

图片2.png

  近年来,根据国家药监局“全国安全用药月”的工作部署,省药品监管局坚持深入边远山区、农村、社区、中小学、幼儿园、老人院、贫困家庭、企业等安全用药知识相对薄弱的地方开展安全用药科普活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员团员志愿者队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社区,来到群众中间,耐心解答群众疑问,近距离为群众提供实用的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用实际行动持续擦亮我省安全用药月、“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等科普品牌,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基层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营造新时代全民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省局法规和科技处、省局机关党委、省局事务中心、省局团委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