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广东省药品委托生产监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6 10:34:4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4月9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广州组织召开药品委托生产监管培训班,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关于加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委托生产监督管理的公告》《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委托生产现场检查指南》有关精神,全面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主体责任,提高持有人的质量管理水平和风险意识,推动我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3.png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药品委托生产监管形势分析及要求,药品委托生产许可政策解读,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委托生产监管政策解读及监管实务。培训强化对严格委托生产质量管理、监督管理和许可管理的认识,帮助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制度下采用委托生产或接受委托生产的相关企业了解国家监管相关法规要求。

  会议要求,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受托生产企业应对照药品委托生产的特点,结合质量和生产管理体系实际,加强持有人委托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保障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持有人监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做好药品委托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强化对持有人提升质量保证和风险控制能力的监督,确保委托双方质量管理体系有效对接,全面防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

  委托生产监管工作培训将全覆盖式扎实推进,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和180家药品生产企业共约380人参加培训。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组织其他相关企业参加下一轮培训,进一步扎实高效落实国家药监局药品委托生产监管有关要求。(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图)


相关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