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管局召开粤西片区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受权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5:03:5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完善药品监管体系,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推动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14日至15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一行到粤西片区调研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调研组分别在阳江市和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受权人座谈会,阳江、湛江、茂名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人员和粤西片区46家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受权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几年粤西片区药品生产企业的飞行检查情况、质量风险提示情况及抽检情况,介绍省药品监管局正在探索的关于药品生产风险隐患线索处置工作的新思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地市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二是企业要落实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切实关注相关法律法规的变化。

  会议听取了阳江、湛江、茂名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药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受权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方维强调,奋力打造广东成为全国药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药品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监管部门要积极探索监管新思路、新方法,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指导企业避免在发展中出现问题;质量受权人必须牢固树立质量是发展之本的意识,要对企业负责,对质量负责,要与监管部门多沟通,要加强法规和业务培训,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做好企业和监管部门的帮手。(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


相关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