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在深圳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10 16:36:00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4月6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处前往深圳调研一致性评价工作,并参加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组织召开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研讨会。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负责人,以及深圳市二十家药品生产企业参加会议。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3月印发《促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实施方案》,从“强化技术支撑,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创新机制模式,提升药物临床研究水平”、“加大扶持力度,激发产业发展活力”等方面提出具体实施举措,通过整合一致性评价相关专家、临床试验机构和政府补贴等资源,建立一致性评价工作监测平台、技术标准研究平台,创建生物等效性研究和评价中心等,对符合条件的深圳市药品生产企业在完一致性评价工作后给予财政补贴,为企业一致性评价提供服务,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推进对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

  省局注册处在会上对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深圳市推进一致性评工作的成熟经验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省局注册处、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供稿/图)

相关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