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在江门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及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12 17:51:4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5月10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德伟带领省局注册处、药品安全监管处负责同志到江门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及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工作调研。调研组深入药品生产企业了解情况,并召集江门市局、江门市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召开工作研讨会。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江门市十家药品生产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企业代表及市局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两个专题工作情况、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等内容的汇报。省局注册处在会上对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及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陈德伟表示“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两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企业必须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抓住机遇,做大做强。一是按照国家的政策,积极开展仿制药质量及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争取自家优势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在下一步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二是抓住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的历史机遇,以战略眼光从大局谋划,积极开展药品创新研发,做好企业发展的结构调整,避免重复投资和建设。三是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注册处、安监处供稿/图)

相关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