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孙咸泽副局长到广州市调研生物产业园区建设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4 21:48:2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7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咸泽一行出席第十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暨首届广州国际生物论坛,期间深入广州市开发区、召开部分药品生产企业座谈会,考察调研广州市生物产业园区建设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推进情况。

孙咸泽副局长听取了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及部分企业关于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汇报,对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及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产业园区规模和监管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了可复制经验,鼓励要进一步发挥技术质量优势,集中资源,开拓创新,增强广州市药企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孙咸泽副局长还介绍了目前国家持续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物创新政策,以及国家总局加入人用药品注册技术要求国际协调会(ICH)相关情况,强调目前我国处于新药研发的最好时期,要牢牢把握当前改革方向和政策机遇,一是要全面落实改革各项政策,重点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试点工作,优化用好本地药品临床试验资源。二是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在药品研发能力和仿制药生产能力方面,对标国际标准提升自身质量管理水平,提高药品供给质量。三是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企业要把药品质量全生命周期控制理念贯穿到每个环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做好监管和服务

总局人事司吴晓天副司长、省局陈德伟巡视员、南方医药研究所林建宁所长、广州市局钟广静副局长、黄埔区陈小华区长及省、市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广州市局供稿)

相关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