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推进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10:05:4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将生物医药产业培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广州市以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为契机,以深化机制改革、优化政府服务、创新监管方式为抓手,推动各项鼓励措施落地,“磁场”效应初见成效。

一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出台《广州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五年规划(2017-2021年)》,搭建由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工信委、市食药监局等8部门共同参与的统筹协调平台,定期梳理企业和品种信息,动态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全力支持本市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的单位成为该品种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

二是建立资金支持政策。印发《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明确对本市按国家规定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基本药物按品种给予资金支持,预计支持总资金超过5亿元,充分调动企业参与积极性。

三是建立优先使用制度。鼓励医疗机构开展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有效性试验,对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优先采购、在临床中优先使用,符合国家、省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及规定的,在医保支付政策上予以适当支持。(广州市局供稿)

相关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