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2021年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药品监管工作负责人培训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12 14:21:40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48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由国家药监局人事司主办、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2021年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药品监管工作负责人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来自全国的85位学员参加集中培训。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_副本.jpg

  颜江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药品监管工作发表了“四个最严”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把“四个最严”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是每一位药监人的职责使命。去年以来,药监系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就是药监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体现。
  颜江瑛强调,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聚焦当前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存在的短板问题,着眼长远制度建设,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是药品监管部门“十四五”期间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遵循和工作指引。《实施意见》中专门对提升监管队伍素质提出具体要求,要聚焦能力、补齐短板,促进队伍素质再上新台阶,培养作风硬、业务精、能力强的监管干部队伍。
  颜江瑛指出,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市县药品监管职责由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统一承担,对药监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之间的协同磨合提出了更高要求。新体制、新要求下,更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多动脑筋、多下功夫,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管新格局。
  教育培训是加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的重要手段,市县局长班一直是国家药监局计划内培训班中的经典班、精品班,已经成功举办了近20年,特别是机构改革后,更是成为了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与药监部门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使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促进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与药监部门沟通交流,此次培训邀请国家药监局资深专家专题讲授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重点,安排了充分的时间答疑、交流研讨和现场教学,并在开班第一课即带领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剖析了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分享了开创新时代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方法与思路。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