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利司扑兰口服溶液用散上市
发布时间:2021-06-17 09:01:34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24 【字体: 打印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罗氏制药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利司扑兰口服溶液用散(商品名:艾满欣)上市,该品种为儿童罕见病治疗药品,适应症为2月龄及以上患者的脊髓性肌萎缩症(SMA)。
  脊髓性肌萎缩症是由于运动神经元存活基因1(SMN1)突变导致SMN蛋白功能缺陷所致的遗传性神经肌肉病,是造成婴幼儿死亡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之一,已被纳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第一批罕见病目录》。利司扑兰直接靶向疾病的潜在分子缺陷,增加中枢组织和外周组织的功能性SMN蛋白的产生。该品种上市为脊髓性肌萎缩症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