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帕米帕利胶囊上市
发布时间:2021-05-07 11:11:29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29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附条件批准百济神州(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帕米帕利胶囊(商品名:百汇泽)上市,用于既往经过二线及以上化疗的伴有胚系BRCA(gBRCA)突变的复发性晚期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患者的治疗。

  帕米帕利是一种PARP-1和PARP-2的强效、选择性抑制剂。它通过抑制肿瘤细胞DNA单链损伤的修复和同源重组修复缺陷,对肿瘤细胞起到合成致死的作用,尤其对携带BRCA基因突变的DNA修复缺陷型肿瘤细胞敏感度高。帕米帕利胶囊上市为复发性晚期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该品种上市许可持有人按所附条件和要求继续完成相关上市后研究工作。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