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心血管光学相干断层成像设备及附件产品获批上市
发布时间:2020-04-29 17:12:12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66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心血管光学相干断层成像设备及附件”的注册。

  该产品由主机和一次性使用血管内成像导管组成,预期用于冠状动脉的成像,用于临床需要进行腔内介入治疗的患者,尤其在支架植入术中应用较广。

  该产品核心技术涉及“一体化超微型光学相干断层成像探头”和“一种心血管三维光学相干影像系统”两个发明专利,设备集成了光学干涉、数据采集、信号处理、GPU、PIU控制、图像处理和分析等模块,将光学相干影像技术与激光扫描共聚焦技术相结合,获取组织的二、三维图像。目前此类产品仅有一家国产产品和一家进口产品上市,该产品的上市预期可降低设备及其配套耗材的价格,有利于临床应用和推广,使更多的患者受益。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