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举办第七期“药品科技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06 10:11:05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08 【字体: 打印

  12月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第七期“药品科技大讲堂”。全军皮肤病研究所所长,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皮肤病医院院长刘玮就“化妆品风险治理及行业监管”进行讲解。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副局长颜江瑛出席,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有关同志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刘玮教授回顾与分析了中国化妆品监管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发展情况,从皮肤科学的角度阐述了化妆品的主要作用机理及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的情况,并就国内外化妆品法规监管体系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应正确认识化妆品安全风险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的重要作用。建议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制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健全我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提升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 

  当前,我国化妆品行业快速发展,一些行业发展中的问题日益凸显,化妆品风险治理也还面临诸多挑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完善法规体系,系统施策,不断提升化妆品安全监管保障水平。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