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总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15:12:37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81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杨志今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焦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陈时飞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通报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情况。

  杨志今在讲话中对国家药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药监局主题教育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贯穿落实各项措施,聚焦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推动中心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杨志今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李利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药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身心、高质量地投入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中,取得了一批丰富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一是注重学习先行,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多举措、多形式抓实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二是密切联系群众,聚焦群众和企业最盼、最急、最忧,真刀真枪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民服务收获了新成效。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完善法律法规,夯实基础支撑,药品监管能力得到了新提升。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廉政制度,建立流程导向的科学管理体系,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李利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获得了有益启示。一是必须理论指引、以知促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让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二是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必须依靠群众、服务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满足群众需求,真正让群众满意,奠定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群众基础。四是必须刀刃向内、从严从实,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利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切实做好巩固和拓展的文章,为开创监管工作新局面强化保障。一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切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二要强化政治建设不动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药监工作的各个方面。三要锤炼过硬队伍不停步,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严格监督管理干部,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药监干部队伍。四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将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管好自己和带好队伍相结合、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切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中央指导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