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南方+】白云山和黄中药积极参与“带药回村”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16:04:33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温暖回家路,守护健康年。1月12日上午,“平安春运 带药回村”公益行动在广州南站启动,超40万片缓解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急需药品将通过春节回乡旅客带回广大农村卫生室,直接抵达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最终端。

  本次活动是在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卫健委、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广东“民声热线”联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铁集团、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共同发起。活动分别在广州南站、天河客运站寻找“公益带药人”,委托春节回乡旅客带药回村,转赠给村卫生室,由村医接收并使用捐赠药品。

  爱心企业白云山和黄中药捐赠一批热销药品。

  爱心企业白云山和黄中药捐赠一批热销药品。

  爱心企业积极参与

  “平安春运 带药回村”公益行动药品征集发起后,得到白云山和黄中药等爱心企业积极参加。据了解,本次活动募集了包括布洛芬、阿咖酚散、板蓝根、馥感啉口服液、鼻咽清毒颗粒、芩香清解口服液等急需药品约15000盒,共超40万片。

  其中,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鼻咽清毒颗粒等产品入选《广东省新冠病毒感染者重点用药监管目录》。据了解,以上产品目前市场需求激增,但产品生产企业白云山和黄中药在短短几天就募集了白云山板蓝根颗粒4万袋、口炎清颗粒2万袋、鼻咽清毒颗粒2100袋。

  “清热解毒类药品对新冠感染者症有状缓解作用,近期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等药品十分‘紧俏’,但经过多方协调,企业此次筹得了超过10万元价值的药品进行发放,助力平安春运,一起守护农村居民的平安健康。”白云山和黄中药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将部分大包装药品分拆组合成“健康包”的形式进行发放。

  一人带药全村受益

  “平安春运 带药回村”公益行动委托回乡旅客带药回村,交给村卫生室,由村医接收并使用捐赠药品。

  “新十条”出台和新型冠状病毒实行“乙类乙管”之后,村卫生室逐步担负起疫情防治责任,韶关市浈江区十里亭镇的村医范文娟告表示,期待同乡能带回一些退烧药品。村医将负起责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药品管好、用好。

  “平安春运 带药回村”公益行动将在广州南站和天河客运站严格筛选“公益带药人”资格,登记村医信息,确保每一份“健康包”都能安全顺利地输送到有需要的农村地区。


  【记者】朱斌

  【通讯员】燕燕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