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大公文匯網】廣東:購買感冒等藥品不再實名登記  進藥店不查健康碼
发布时间:2022-12-09 20:57:44 来源:大公文匯網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大公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記者今天(9日)從廣東省藥品監管局獲悉,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哨點監測工作專班發布《關於優化調整購買<疫情期間需實名登記報告藥品目錄>藥品人員信息登記報告制度的通知》(下稱《通知》)。從即日起,廣東全省所有零售藥店(含網絡銷售)正常銷售《疫情期間需實名登記報告藥品目錄》藥品,不再進行實名登記報告,不查驗健康碼或場所碼,不再指引開展核酸檢測。

  廣東省藥品監管局表示,下一步,該局將重點加強疫情防控藥品流通環節質量監管和供應保障工作,組織各地市場監管部門督促轄區零售藥店(含網絡銷售)強化藥品質量管理、規範採購渠道、加強藥學服務,切實滿足群眾用藥需求。

  同時,指導廣東全省零售藥店做到應開盡開,引導具備24小時營業條件的零售藥店全天候營業;做好動態數據監測,統籌指導零售藥店做好疫情防控用藥品以及其他常規藥品採購、儲備。

  此外,廣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重點嚴厲查處非法渠道購藥、違規銷售處方藥、銷售假劣藥品等行為,保障公眾用藥安全。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