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广东市场监管】微光如炬 同心抗疫——广东市场监管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17:04:58 来源:广东市场监管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广州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广东市场监管系统的党员干部们勇当“逆行者”,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工作中,用志愿微光汇聚成温暖力量,为战“疫”助力。

  图片

  10月20日以来,居住在海珠区深圳市场稽查办的两位同志,收到需居家办公通知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其中一位同志不顾自己11月初才做了手术,主动要求参加排班轮流值守居住地门岗,检查进出入人员的健康码,把住疫情传播的关键防线。有时候,把守门岗需要值晚班,该同志常常主动请缨,“让年轻的同志们回去吧,家里的老人孩子也很需要他们”,有时候自己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了,可到了第二天,该同志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参与到其他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以严谨认真的态度,为社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另外一名同志是海珠区赤岗街道社区的居民,从海珠疫情暴发起,他一直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每天做着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核酸检测指引、帮助老年人扫码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牢记共产党员初心,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23日,局政务中心的一名同志因所在地需居家办公,于是她主动向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何屋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刚开始,社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她主要负责沟通群众和维护秩序,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向群众宣传白云区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当好社区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后来,由于物资保障工作人手不够,她便积极要求派送物资,派送物资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其实也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如群众未写清楚街道地址、设置隐藏号码、配送单据上电话地址信息不明显、下雨淋湿毁坏配送单据等,都会导致派发困难。

  可面对这些,她和她的同伴们不仅没有退缩,反而积极研究解决办法,不但提高了物资运送的准确性,还缩短了物资派送所需的时间,赢得了居民和外卖小哥的一致好评。连续的高强度工作有时候身体也会吃不消,但该同志没有喊过一声“累”,她说“我不觉得累,因为还有许多年长的志愿者们,他们都积极向上、热火朝天,我心里热腾腾的,有感动、有自豪、有力量。”

  图片

  图片

  省药监局办公室的一名同志住海珠区,按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办公后,她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义无反顾投身“疫”线,配合居委做好人员核查、信息登记、服务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

  志愿服务期间,该同志协助居委回应居民关切,收集住户资料与需求,锁定需重点服务人群,一整天下来,她接打电话超过100个,核查登记的各类人员信息超过1000条,为快速摸清人员底数赢得宝贵时间。

  同样家住海珠区药品监管二处的另外一名同志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该同志坚守退役军人底色,走上了防疫一线,在全员核酸检测点协助做核酸扫码工作。

  同样是退役军人的执法监督处的一名同志居家办公后,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到,连续数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并随时待命,听从社区党组织疫情防疫工作要求的安排。

  图片

  在每一个与新冠病毒斗争的战场上,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在小小的网格中,他们每个人都奉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他们无惧病毒风险,各自编写着一方水土护一方人的网格故事,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使命与担当,用奉献传递出爱与希望。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