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粤学习】一大波科普盛宴来袭!广东省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线上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0:48:35 来源:粤学习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记者/许曼佳 见习记者/杨丽莺 通讯员/粤药监)11月25日,广东省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全省各地市药监系统人员、省药监局各直属单位、省内有关高校师生、全省药品企业高管、管理者代表、质量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从业人员线上收看并参与了启动仪式。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致辞并介绍广东省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总体)方案。方维指出,作为我国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1年,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成为了一个公众知晓度较高的安全用药科普品牌。今年,全省药监系统围绕“安全用药、同心同行”的主题,大力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主题曲——《严谨之美》。该主题曲歌词以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主要创作基调,利用流行与交响乐的交织编曲方式,记录了广东药监人长期以来坚守信念、严谨尽责的一个个精彩瞬间,充分体现了广东药品监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毫不松懈抓实抓细药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全省各地市组织集中收看启动仪式

  随后,启动仪式安排了各地药师风采展示、最美药师代表发言、老年人安全用药专题讲座、儿童安全用药专题讲座等内容。最美药师获奖者和来自全省各地的药师代表、全省药品全生命周期的从业人员郑重承诺为维护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勇于担当药师的职责和道义。两场围绕老年人和儿童两个特殊群体安全用药的专题讲座,结合老年人常见的慢病和儿童用药难以把握的客观问题,向公众普及了实用的日常用药科普知识,针对性强、干货满满。

  为满足公众安全用药知识的需求,启动仪式直播间还专门安排了一系列安全用药科普视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播,公众在一个月内进入“安安网”,均可随时随地获取安全用药知识。

  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科普进基层、中药专题知识网络竞赛、慢病用药管理安全宣传专题、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形式多样的17项活动,点击下图即可了解详细活动内容。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