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南方网】通关后仅过15天!中山市首批进口药品检验报告签发
发布时间:2022-06-30 16:23:01 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记者/许曼佳 见习记者/杨丽莺 通讯员/粤药监)日前,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口岸药品检验所,以下简称“省所”)签发了经由中山港口岸进口的首批药品小儿珠珀散的检验报告书这也是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正式运行后签发的第一份进口药品检验报告。

  从通关报验到报告发出仅用时15天

  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中山市以及珠江口西岸城市推进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和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该所积极参与中山市药品进口口岸建设和申报工作,通过设立省所中山实验室,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创新工作方式等举措,顺利通过国家考核评估,为口岸获得批准提供了关键支持。

  中山港口岸进口药品检验工作的开展,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本地化抽检服务,有效降低企业药品进口时间成本,此次进口的小儿珠珀散检验报告签发的时间,距离5月16日药品通关仅仅过了15天。

  进口药品检验覆盖面和业务量均在全国前列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口岸药品检验所)是国内最早获批设立的口岸药品检验机构之一,也是国内四家获得授权开展进口生物制品批签发的省级药品检验机构之一,业务范围涉及中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覆盖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共11个口岸。近五年,该所累计完成进口药品检验超过2.8万批次,涉及药品货值达到180亿美元,覆盖面和业务量均排在全国前列,口岸检验服务得到了药品进口企业的一致好评。

  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所将继续高举综合改革旗帜,按照广东省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推动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优化检验流程设置,进一步提升口岸检验效率和覆盖面,为国(境)外药品进入国内市场提供更快捷和便利的服务,使质量可靠的进口药品在第一时间到达有需要的病患手中,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差异化的用药需求。

  附:省所服务口岸情况汇总表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林涛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