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21世纪药店】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广州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4:24:14 来源:21世纪药店 浏览次数:98 【字体: 打印

  日前,主题为“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的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广州启动。据悉,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活动以“展示建党百年药品监管领域成果、宣传改革创新的成果发展和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等三个方面为宣传重点。

640.webp.jpg

  据介绍,接下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将重点开展13项公益活动:包括开展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第四十期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活动;展示建党百年省药品监管领域和改革创新成果;举办广东省“两法”知识竞赛;制作药品许可办事指南系列短视频等;推广推送安全用药科普小视频;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六进”活动;组织开展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校园行活动;开展老年人用药安全宣传专题活动;组织药品科普宣传基地一日游活动;举办2021年广东省中药材鉴定职业技能竞赛;开展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开设广东省2021年安全用药月网站专栏;设计制作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及宣传推广药品安全科普知识。

  其中,“2021年广东省中药材鉴定职业技能竞赛”项目旨在鼓励全省基层中药材从业者立足岗位,勤学技能、苦练本领、立志成才,为保障中药商品质量,确保百姓用药安全、守护大众健康提供优质服务;竞赛由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各市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初、复赛,省药师协会负责竞赛内容的选择,并组织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由上述四部门联合发文予以通报表扬,其中特等奖获得者将由省总工会按照相关规定、程序,符合要求的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寻找身边的最美药师”活动将组织发动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医药科研单位,号召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推荐活动,集中展示药师的优秀事迹,展现广东省药学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良好形象。

  此外,启动当天迎来了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的首场活动,大讲堂活动邀请了暨南大学岭南传统中药研究中心的曹晖教授主讲,为现场200名公众作题为《从明代官修本草工程探讨我国博物学发展》的讲座。

图片

  在讲座中,曹晖教授从博物学与本草学的关系入手,引出中国官修本草简史,对不同朝代内容进行梳理,并对明代官修本草工程进行深入讲解,讲座融汇博物学、本草学专业知识,引经据典,图文并茂,多角度、多层次讲解了博大精深的中药文化。还对中国医药学中的“采制、粉碎、压榨、升华”等十多种工艺流程进行分享,让观众受益匪浅。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