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大灣區快線】粵新獲批十個國家級實驗室 涵蓋疫苗質量監測
发布时间:2021-02-22 15:10:19 来源:大灣區快線 浏览次数:13 【字体: 打印

  (大文新聞網 記者 方俊明)大文新聞網記者20日從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國家葯監局日前公布第二批共72個重點實驗室名單,廣東有10個實驗室入圍,約佔七分之一。廣東此次申報的重點實驗室主要聚焦監管前沿急需和瞄準應對突發公共衞生事件需求,其中以中山大學為依託單位的「疫苗及生物製品質量監測與評價重點實驗室」獲得認定。

  據了解,今次廣東新獲批10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加上首批7個,總量位居全國前列;覆蓋了中藥、化葯、生物製品、多領域交叉、新材料、幹細胞、臨床試驗等多領域,包括「中藥質量研究與評價重點實驗室」、「藥物警戒技術研究與評價重點實驗室」等。

  廣東省葯監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廣東此次申報的重點實驗室主要聚焦監管前沿急需和瞄準應對突發公共衞生事件需求,其中細胞和基因藥物、創新生物材料、化妝品人體評價等重點實驗室涵蓋了當前產業研發前沿熱詞。特別是以中山大學為依託單位的「疫苗及生物製品質量監測與評價重點實驗室」獲得認定,凸顯出「可為進一步豐富專業技術評價資源、強化重點產品質量監管、滿足生產生活檢驗檢測需求提供能力支撐,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針對重點實驗室建設與監管科技創新管理體系構建,廣東省葯監局設立專項資金,立項資助項目共計232項;並扶持和推動華南理工大學與國家葯監局聯合成立「醫療器械監管科學研究基地」,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廣東藥科大學分別成立「藥品監管科學研究基地」。同時,培育省葯監局重點實驗室,給每個獲得立項的實驗室給予專項扶持經費。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