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 媒体在线
【中国食品药品网】广东强化医疗器械监管 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11:06:43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浏览次数:53 【字体: 打印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3~4日,由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主办、在广州召开的“2020年医疗器械监管高峰论坛”上,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严振强调,在这场与时间赛跑、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中,广东省医疗器械企业家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调配物资,立足创新,奋力生产,努力交出了一份抗疫“硬核答卷”。接下来,大家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牢记职责使命,迅速组织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地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要继续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广东作为国内医疗器械的第一大省,医疗器械产业规模最大、企业数量最多、品种门类最全,是全国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所在地。一直以来,广东省坚持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监管科学发展,在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追求质量发展高线两大目标,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断提高医疗器械监管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近两年来,广东医疗器械新的监管模式也在积极探索,广东省药监局2018年推出的《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对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努力确保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有效、可及展开了有益的探索。

  论坛强调,医疗器械企业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如一地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律意识,筑牢织密药品安全质量防护网,坚决以过硬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企业信誉向人民群众奉献安全放心的医疗器械产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服务监管的理念,围绕服务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科学技术创新需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技术攻坚、更新机制制度,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确保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继续组织全面加强学习和宣贯培训,及时组织持续开展法规制度的宣贯和解读,确保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更好促进产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广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水平。

  论坛同时套开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政策年会,重点围绕医疗器械监管的主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王迎军院士,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论坛,近500位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出席本次论坛。(陈海荣 刘舜莉)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