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广州日报】全国首家、粤最好“玩”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0-09-04 10:15:52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14 【字体: 打印

  想了解人工心脏的结构组成和工作原理吗?想体验变身食材在巨大的炒锅中翻滚吗?想知道你的皮肤状况吗?想体验如何照方抓药吗?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广东省科技厅在广东科学中心建设的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里,这些通通可以帮你实现。在这个全国首家大型食品药品科普主题体验馆里,集结了“小小执法员”“拜拜痘痘”“走进药品生产线”“人体的影像检查”等108个趣味体验项目,让大众感受最好“玩”的食品药品科普体验。

  今天,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开馆仪式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2017年9月15日,该项目正式启动。2020年6月10日,科普体验馆开始试运行,馆内各体验项目运行平稳,今日正式开馆。

  据介绍,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是全国首家大型食品药品科普主题体验馆,位于广东科学中心主楼三楼C馆,面积约3500平方米。全馆共有108个展项,综合运用AR、VR等新颖的展示技术,以及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方式,将知识传播、思维启迪、趣味游览等融为一体,打造一个全互动、超感官体验的沉浸式大型科普展馆。

  该体验馆以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四品一械”科普为主题,围绕“文明、科学、安全、健康”等关键词,以宏大视野规划建设,浓缩萃取与大众健康息息相关的古今中外食品药品科学知识,以“食健养和”“药济天下”“美丽妆颜”“大医良器”四个版块,向公众展示了“四品一械”的源起和发展、科学原理与技术进步、合理饮食用药常识以及安全监管等知识。

  据了解,为选取严谨、专业、有趣的展示互动项目,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筹建领导小组和筹建办公室借助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领域的专家资源,开展了一系列严谨而浩大的知识点收集、筛选及论证工作,确保入馆内容具备专业性和科普性。同时,通过全球资源总动员,向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公司发起了体验馆建设设计项目招标,吸引国内外优秀设计公司的参与,确保项目高水平建设。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涂端玉

  图片采访对象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涂端玉 张露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达兼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