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平台 > 媒体在线
【文匯網】全國首家食藥品科普館開館 食安追溯一站式體驗
发布时间:2020-09-04 10:13:43 来源:文匯網 浏览次数:14 【字体: 打印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方俊明 報道:「食品安全追溯體系」一站式體驗,走進「藥品生產線」,食藥品闢謠專區……全國首家大型食品藥品科普主題體驗館——廣東省食品藥品科普體驗館28日在廣東科學中心開館。在此,集結了「照方抓藥」、「拜拜痘痘」、「微生物的污染追蹤」、「人體的影像檢查」等超一百個趣味體驗項目,港澳居民北上可感受至好「玩」的食品藥品科普體驗。

  據了解,該體驗館是由廣東省葯監局聯合省科技廳打造的重大民生科普工程,綜合運用AR、VR等新穎的展示技術,以及聲、光、電等高科技手段、實物模型等方式,展現與大眾健康息息相關的古今中外食品藥品科學知識。

  館內涵蓋「食健養和」、「葯濟天下」、「美麗妝顏」、「大醫良器」四大版塊。其中,觀眾可一站式體驗「食品安全追溯體系」,包括生產企業信息、企業數據交換、公共標識服務、、行業應用、客戶終端查詢、信息安全認證等6個系統,能理清職責,並有效處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從而保證食品質量安全。

  同時,通過「走進藥品生產線」等互動,觀眾可了解藥物研發過程、藥品作用機理、科學用藥常識等知識;而「美麗妝顏」展區則可通過參與式體驗,達到科學選擇與正確使用化妝品等教育目的。

  有廣州家長帶上孩子前來體驗,坦言「該館可讓小朋友在全互動、超感官體驗中,多方面了解與學習到飲食用藥科普知識」。

  責任編輯:一粟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