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料
省药品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政务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2:48:4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23 【字体: 打印

  2021年9月23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围绕今年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管的主题,联合南方日报、南方+等新闻媒体开展儿童化妆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政务直播活动。

01.jpg

  此次网络直播,深入儿童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一线现场,向公众展现监管部门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工作,科普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知识。通过观看直播,既让公众了解到监管部门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的方式,也让一线基层监管人员掌握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要点,引导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人员做好生产质量管理工作,扩大了覆盖面,也提高了影响力。直播活动受到高度关注,点击阅读量达到20多万。

  广东是全国化妆品企业最多的省份,其中儿童化妆品产业也正快速发展。为更好地促进广东儿童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省药品监管局坚持底线思维,积极防控风险,继续加大力度对儿童化妆品等高风险产品进行重点监管,同时加大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理性认识化妆品功效并安全用妆,共同构建用妆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省局化妆品监管处、办公室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