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料
国家药监局陈时飞副局长在广东调研药品监管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9 14:35: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424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时飞在广东省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工作。

0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地走访了省药监局行政审批办事大厅、省药品检验所、广州开发区、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和药品生产企业,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各级药品监管人员、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陈时飞副局长高度肯定广东省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强化药品安全监管、防控药品安全风险取得的成绩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的成效。陈时飞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改革、保障安全、服务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依法依规落实有关药品管理政策,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二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指示要求,上下一心,强化药品安全监管,重点加强高风险品种监管,提升监管效能,严守药品安全底线;全力服务发展,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药品安全保障。三要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检验检测、风险监测、标准研究等专业支撑能力。四要全面加强药监部门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陈时飞表示,国家药监局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主动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州市、深圳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或座谈会。国家药监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同志参加调研。(办公室、行政许可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