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料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颜江瑛副局长在广东调研化妆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4 16:11: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258 【字体: 打印

  6月27日至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一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到广东对化妆品监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im0a9987_副本.jpg

  颜江瑛一行先后在广东省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召开座谈会,到广州市白云区化妆品集中交易批发市场、部分化妆品生产企业及省药品检验所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地方政府对于化妆品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化妆品检验技术支撑机构建设情况。

  在广东省药监局的座谈会上,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玲汇报了广东省化妆品产业发展及监管工作情况,介绍了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的立法背景及主要亮点。颜江瑛听取了广东省部分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及行业协会对化妆品监管工作、相关拟出台管理办法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定制产品管理、企业人员资质、产品注册备案及质量安全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颜江瑛指出,广东化妆品产业占全国半壁江山,地方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不断创新完善化妆品监管理念,化妆品监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颜江瑛强调,广东化妆品产业基础好,特别是广州市白云区集中了近1400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近年来产品抽检不合格及假冒伪劣问题相对较多,总体仍呈多小散的局面,监管难度大。监管部门要根据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打假治乱、提质增效”的综合治理思路,坚持部门联动和社会共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动白云区化妆品行业规范发展。(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