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方维调研云浮市云安区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1:3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3月21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带队赴云浮市云安区调研综合改革项目“打造药品监管综合培训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进展情况,并为“云浮市云安区药品监管综合培训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云安区委以及云安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该项目为2023年市县药品监管综合改革重大项目,以提高监管者、从业者、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能力为目标,分别打造模拟药店、科普法宣区、综合培训区三个功能区,开展实景式综合培训、法规宣贯和科普教育。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药品监管综合培训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基地建设汇报宣传片,参观了初步建成的模拟药店、科普法宣区,随后在综合培训区听取了云安区市场监管局关于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汇报。调研组对云浮市和云安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药品监管手中活、身边事实施综合改革表示认可,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果表示肯定。

 图片2.png

  方维对下一阶段项目推进提出了期望。一要提升基地软实力。要在软件建设上多下功夫,引入全国、全省、全市的典型案例,创新打造好一看就懂、学了见效、拿来就用、学了不忘的科普宣传和培训体系,推动业务实训、科普教育和法治宣传取得实效。二要增强监管融合力。药品监管工作一定要和市场监管工作有效融合,模拟药店实景培训要与市场监管全业务融合,确保监管力量不减少、监管水平不下降。同时要推动监管和行业资源共享,充分利用行业优势,提升科普宣传的体验感。三要保障项目坚持力。基地硬件设施初步成型,接下来要系统思考如何更好地打开大门,坚持久久为功,吸引更多监管者、从业者、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前来参观学习培训,持续发挥好基地作用,切实提高监管者、从业者、消费者能力素质,打造好“模拟药店”云安模式。(省局监管创新办、云浮市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