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调研广东药品检查融合及检查员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8 10:02:1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65 【字体: 打印

  1月12日,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国家疫苗检查中心,下称国家中心)主任王小刚一行到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查中心,督导药品注册联合核查工作,调研广东药品检查融合的做法经验和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有关工作。

图片3.png

  王小刚听取了广东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国家中心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了意见建议。对近年来广东推动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队伍能力建设工作,王小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广东药品检查在保障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工作、创新构建药品检查员管理机制和使用调派机制、创新探索队伍信息化建设路径、持续加强检查业务信息化建设,以及推动监管检查融合开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

  王小刚指出,药品检查服务于药品监管全生命周期过程。他希望广东中心不断加强药品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能力建设,持续完善检查员队伍保障机制,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切实强化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产品检查,不断提升检查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探索联合注册核查工作新模式,促进注册核查与跟踪检查、GMP符合性检查等工作融合,落实检查后的处置和问题的整改,形成工作闭环,提高监管效能、保障用药安全。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玲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局药品检查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省局药品检查中心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