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检验经验做法在全省系统获得推广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6:2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向全省系统发布关于推广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以下简称省药检所)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检验新体系的通知,省药检所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检验经验做法在全省系统获得推广。

  随着化妆品行业快速发展,化妆品质量安全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人民群众对化妆品质量安全有了更高需求,国家和地方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纳入保障公众用妆安全的重要工作,传统的应急检验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新的要求。省药检所在省药品监管局指导下,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在传承以往应急检验实践经验基础上,紧紧围绕开展应急检验“排查原因要快,检验结果要准”的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组织指挥、技术支撑和保障系统,构建了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检验新体系。省药检所在应用新体系的实践中,取得应急检验速度快、结果准等明显成效,多次为监管部门应对处置化妆品安全事件争取了宝贵时间,获得了上级监管部门肯定,以实战验证了改革成效。

  下一步,省药检所将根据省药品监管局的要求,将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检验经验做法整理形成工作指南,供化妆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管部门等参考应用。(省局创新办/省药品检验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