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临床急需进口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0 14:35:3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5月10日,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临床急需进口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培训会。省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监测机构的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等五家指定医疗机构的监测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图片1.png

  培训邀请清华大学药学院杨悦教授作《药物警戒体系建设与医疗机构药物警戒培训》的专题讲座。省中心对《粤港澳大湾区内地指定医疗机构使用临床急需进口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工作指南(试行)》进行解读。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分别作临床急需进口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经验分享,指定医疗机构及所在地市级监测机构分别介绍临床急需进口药械监测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讨论和交流,参会人员共同探讨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强调临床急需进口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应严守安全底线,科学分析评价,为临床急需进口药械的安全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通过培训,指定医疗机构和市级监测机构学习了临床急需进口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工作指南,明确工作要求,提高监测能力,改进监测方法。(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