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到佛山督导调研药店哨点监测和社区健康便利店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9:28:4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80 【字体: 打印

  5月10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同志带队到佛山开展“传统药店向社区健康便利店转型”专题调研,实地督导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和疫苗诸运监管工作。

  调研组认真听取佛山在推动零售药店向社区健康便利店转型升级、基层药品综合改革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观看药品融合监管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小程序演示。调研组充分肯定佛山大胆创新、便民利企、松绑减负、提升效能等系列举措,勉励佛山要不断总结提升改革举措,打造药品监管“佛山样本”,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佛山经验”。

图片4.png

  调研组现场检查零售药店及疫苗储运单位,详细检查企业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各项防控措施情况,实地检查新冠病毒疫苗储运全过程可追溯管理和冷链管理落实情况。督导组要求企业要把住“进门关”、织密“监测网”、守牢“前哨所”,切实提高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抓细落实进店“三查验”、购买《目录》药品人员症状、旅居史及个人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登记上报,发挥好零售药店监测哨点作用;疫苗质量安全要注重精细化管理思维和风险导向思维,确保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符合规范要求。

  调研组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要求,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不得随意要求零售药店暂停营业或者暂停销售《目录》药品,确保零售药店哨点监测预警作用持续有效发挥,确保群众日常用药需求得到有效满足。(省局药品监管二处、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