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广东省召开“十四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17:25:1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201 【字体: 打印

  5月6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广东省“十四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启动会,传达学习国家药监局对“十四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广东省“十四五”重点监测工作。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十四五”重点监测工作背景,并对广东省“十四五”重点监测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各参与单位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工作进度及工作要求。重点监测工作参与注册人和哨点医院代表就重点监测工作如何落实落细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广东省是医疗器械产业大省,“十四五”期间广东省药品监管局作为重点监测协作小组组长单位,承担了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血液净化装置的体外循环血路三个品种重点监测工作。下一步要结合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工作,按照“三个一”原则,即“重点监测一个、辐射带动一片、高质量发展一群”,以重点监测工作参与注册人为“小切口”,辐射带动品种相关企业提高监测、评价和风险控制能力,进而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药监局的统一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十四五”重点监测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重点监测工作重要性;二要细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三要创新方法,丰富医疗器械风险管理手段;四要目标引领,推动重点监测成果有效转化。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确保圆满高效完成“十四五”期间重点监测工作任务,为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各相关省份药品监管部门及监测机构有关人员,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及省医疗器械行业学会、省医院协会、南方医科大学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省内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监测机构相关负责同志,重点监测工作参与注册人和哨点医院相关人员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