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第三批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17:52:0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53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方维主持召开第三批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工作动员会,省局办公室、药品监管一处、人事处、机关党委、审评认证中心、广州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派驻检查员,以及广东省3家疫苗生产企业的企业负责人、质量受权人、生产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2.png

  本次会议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以及国家药监局、省药品监管局向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的工作要求,总结了第二批派驻检查工作情况,对第三批派驻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加强疫苗生产监管工作。同时,会议还专题开展了岗前廉政教育培训,第三批派驻检查员现场签署《派驻检查员承诺书》,疫苗生产企业负责人现场签署《接受派驻检查单位承诺书》。

  方维对第二批派驻检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派驻检查员履职认真,有效排查了疫苗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风险,发挥了桥梁沟通作用,完成了保安全、促供应的任务。他强调,要继续深入推进第三批派驻检查工作,构筑科学、高效的疫苗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派驻检查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派驻检查工作职责及要求;三要高举综合改革大旗,持续完善派驻检查工作机制。

  会后,第三批派驻检查员正式入驻企业,开始对疫苗生产企业的派驻检查工作。

(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