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广州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17:52:1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03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主题为“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的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广州启动。

211018.jpg

  启动仪式上,来自药品研发、生产、经营、使用、检验等5个方面的代表和药师代表结合各自职责、权利、义务代表全省药品全生命周期的从业人员作出了“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的郑重承诺;组织播放了省“安全用药月”宣传成果展示视频,回顾近十年我省“全国安全用药月”的活动成果;开展了第40场“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组织参加活动人员参观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实地参观中药标本馆和植物园。

  广东省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活动以“展示建党百年药品监管领域成果、宣传改革创新的成果发展和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等三个方面为宣传重点,拟开展13项主题活动。主要包括:继续举办“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讲好岭南特色药品安全科普故事;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联合中国药科大学等6家专业院校,开展第三届校园行-科普之星创造营活动,广泛调动专业院校师生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科普作品创作、培养药品科普宣传人才队伍;联合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四单位举办2021年广东省中药材鉴定职业技能竞赛,鼓励全省中药材从业者立足岗位,勤学技能、苦练本领、立志成才。活动特等奖获得者,符合规定的将由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开展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展示执业药师优秀事迹,体现执业药师社会价值;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农村、进社区等“六进”活动,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直接面对面送达最需要的公众面前;组织走进中药标本馆开放日活动,以最生动、最直观的方式介绍药品安全科普知识。

  省药品监管局分管领导;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广州市及部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药品企业、行业协会、媒体、社会公众有关代表等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省局法规和科技处、省局事务中心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