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赴广东调研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11:15:0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92 【字体: 打印

  2021年9月15日至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副司长张琪一行到广东省调研指导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和创新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工作情况。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陪同调研。

  张琪一行先后到深圳北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恒益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业聚医疗器械(深圳)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并与部分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创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行业协会代表以及省、市监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重点了解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在上市后生产销售以及不良事件监测情况,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供应保障以及关键原材料“卡脖子”问题,听取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关于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汇报。张琪对广东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国家药监局在年初部署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聚焦9大类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涵盖上市后全生命周期,监管部门要将此项工作作为统领全年医疗器械监管的重点工作,全力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工作。她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监管部门要紧抓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监管不能放松,要密切关注新冠病毒变异株情况,切实加强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监管。

  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