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积极参与香港地区有关国家医疗卫生及中医药惠港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1-09-13 16:27:2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47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通过线上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由香港中华医学会和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分别主办的有关大湾区惠港政策宣介会。此次宣传活动受香港中联办邀请,以增进香港医疗卫生界和中医中药界专业人士对国家医疗卫生和中医药惠港政策的了解,加快推动医药产业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省药监局副局长严振参加会议并作会议致辞。

  会议介绍,广东与香港历来关系密切,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粤港两地在医药产业合作发展更加紧密,特别在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机制方面的对接,将进一步激发粤港两地医药产业潜力,推动大湾区医药产业的融合发展。省药品监管局将全力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政策任务,充分发挥广东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和改革创新精神,积极开展与香港食物及卫生局的深入合作,探索建立粤港两地互动互利的药品医疗器械合作新模式,支持香港医药企业开拓内地市场,并为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生活的香港人提供更多就医和购药的便利。

  会上,省局行政许可处负责同志对《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有关政策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港澳药械通”政策的政策依据、试点情况、配套制度、下一步工作等4方面内容,介绍简化在港澳已上市传统外用中成药注册审批政策的政策制定过程、政策内容特点、政策意义等方面内容。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加大有关政策宣传力度,保障惠港政策实施效果。(省局行政许可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