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15:41:1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19 【字体: 打印

  3月24日,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会。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严振出席座谈会。

  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疫情防控及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全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重点任务。各级监管人员围绕加强医疗器械监管队伍建设,做好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以及落实2021年重点监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系统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强化责任担当,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充分发挥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保障作用,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应以此为契机,坚持“守底线、促高线”,继续全面做好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全面做好新《条例》宣贯实施,深刻领会《条例》立法精神和基本原则,准确把握监管理念和监管制度的改革和创新。二是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产业发展活力,推动医疗器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监管工作,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督促生产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四是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企业、国家批准的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生产企业的重点监管。

  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全省各地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分管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负责人、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专家委员会成员及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学会)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