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举行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暨省生物医药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聘书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27 17:03: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319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27日上午,省药品检验所三个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暨广东省生物医药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聘书颁发仪式在广州举行。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玲出席会议,分别为快速检验技术、化妆品风险评估、血液制品质量控制等三个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主任、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及学术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省药品检验所所长罗卓雅为各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04_副本.jpg

  在今年国家药监局公布的首批45个重点实验室中,广东省获批7个,成为全国获批数最多省份之一,其中省药品检验所获批3个,成功实现了以大平台建设带动科研创新。

  会议强调,省药检所要以重点实验室平台为契机,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服务监管的理念,围绕服务药品安全监管科学技术创新需求和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面向科技发展前沿,以内容科技为全社会赋能。一要聚焦人才。要完善科研人员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组建一支结构合理、富有活力、具有水准的科研队伍。二要强化特色。要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突出本实验室是国内唯一专设监督检验和快检技术部门这一优势和特色,力争多出重大成果、先进成果、前沿成果。三要引领发展。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药品监管科学技术创新平台力争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

  省药品监管局法规和科技处负责同志,各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成员,省药品检验所相关所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药品检验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