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2019全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15:37: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493 【字体: 打印

  2019年11月4日至11月7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在佛山举办全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洪添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是新一轮药品监管机构改革之后,为学习贯彻新修订颁发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而首次举办的全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按照紧贴实际,精心筹划,结合当前正在组织开展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工作及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采用专家授课、案例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内容既有把方向、观大势的宏观知识,又有药品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探索研究的理念创新,还有分组教学,较好地做到了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传统与现代的相互补充、有机结合。

  培训主要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管局的知名学者、名师名家。授课老师知识渊博,治学严谨,在教学中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善于启发学员思维,课堂气氛活跃。专家老师们就应急管理的转型升级、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简介、媒介采访实训等,以不同角度、不同案例、不同方法为学员们深度剖析了新时代如何科学高效做好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深受学员的好评和认同。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组织严密、课程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让“应急新人”填补和强化应急管理工作能力的空白,“应急老兵”则及时更新了应急知识和技能。省局也通过这次举办培训,成功探索出培训+模拟演练的综合培训路径,不断促进药品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全系统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药品安全事件能力稳步提升。

  省药品监管局机关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全省各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深圳、粤东、粤西、粤北药品稽查办公室分管药品安全应急管理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约120人参加了培训。(办公室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