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广州检查指导节前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9 11:16:47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53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广州检查指导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在康爱多连锁药店,检查组对药店的处方药销售管理、执业药师在岗履职、药品冷藏储存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切实落实好药品质量管理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处方药销售管理有关要求。

  检查组强调,各地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做好节日药品市场监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22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重点落实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组织深入开展元旦、春节节前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大检查,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围绕重点品种、重点主体、重点领域,组织开展监督抽检,重点加强对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主渠道的监督检查,规范药品购进渠道,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和特殊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打击行动,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两品一械”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发生,着力筑牢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问题。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